美國挺、陸不反對 我九月將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CAO

記者陳佳雯/綜合報導

今年九月,國際民航組織(ICAO)將於加拿大舉行三年一次的組織大會,外交部官員指出,我國很可能在歐美國家的支持下,比照世界衛生大會(WHA)模式,以「觀察員」的身分與會,由於陸方對此並無表達強烈反彈,加上歐美國家的全力相挺,我方對此樂觀其成。

▼外交官員強調,我國積極爭取參與ICAO,就是希望能加強飛航安全。

外交官員表示,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組織,與對岸是否插手有很大關係,如今兩岸關係和緩,在推動這些國際參與上也比較順利。即便如此,我方在參加任何組織,依然不會接受以中國一省的名義來參與。

就現實情況來看,美國參眾議院、歐洲國家都給予正面支持,其中美眾議院更以424張贊成、0張反對的破紀錄票數,通過支持我國成為國際民航組織(ICAO)觀察員的法案,創下近年來美國國會通過友我議案支持人數新高紀錄。

中國大陸方面,除了重申一中立場外,並無強烈反彈,因此外界普遍認為,屆時台灣成為觀察員的提案,應能順利表決通過。

外交官員強調,我國積極爭取參與ICAO,就是希望能加強飛航安全,特別是台灣在世界多國取得免簽優待,台美航班往來一星期超過400航班,另外歐美各國民眾來台也多數享有免簽待遇,加強往來的便利性,這也讓世界各國,對台灣飛航安全有更高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