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排雲山莊20日重新開放  住宿費漲1倍

東森新聞記者魏宏卿/南投報導

玉山國家公園改建後的排雲山莊,這個月20日就要重新開張,住宿費從220元提高到480元,號稱有五星級設備,除了一改過去大通舖的房間模式外,也提供睡袋租借,還有餐點供應,不過山莊內不准開伙,連煮開水都不行,讓不少山友直呼不通人情。

磚紅色高聳的外觀建築,在海拔3400公尺的山林圍繞中顯得相當醒目,這棟建築就是號稱有五星級的新排雲山莊,經過整建後,終於在這個月20日要重新對外開放。玉管處副處長吳祥堅談到,「床位是92個床位,我們區分成12個人,1個人1個空間,9個房間在那邊,所以住起來會比較舒服。」

床位寬敞,山友不用再像以前一樣擠大通舖,而且過去投宿者必須自行炊煮,但現在山莊除了住宿外,還提供餐點服務,有飲水和薑茶,不過費用也比之前貴了1倍以上。吳祥堅表示,「因為沒有瓦斯,所以瓦斯必須由山下背上去,還有餐具的清洗,一來一往要背這麼高的山,所以我們菜色會比較貴一點。」

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每年都清出200多公斤的垃圾,因此統一供餐後,山友不能在山莊附近30公尺內炊煮生火,連煮開水都不行,引發山友抱怨,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共同維護環境、多加配合,由於床位不到100個,住宿得採事先登記申請,遇到假日或旺季一床難求,記得要提早預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