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練功!逆子持刀脅父「10秒修好網路,否則我殺了你」

▲高雄羅姓男子因為斷網竟持刀要殺父,警方趕到現場,他還反嗆說:「我又沒怎樣!」如此大逆不道,讓員警直搖頭。(圖/翻攝TVBS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默哀10秒,倒數開始!高雄市18歲羅姓男子,高中畢業後不升學亦不工作,成天沉迷線上遊戲,前天中午網路故障,羅男竟持刀頂著父親額頭威脅:「10秒內給我修好,否則我就殺了你!」羅父不知怎修,只好趁兒子倒數時「10、9、8…」逃回房間,76歲的阿嬤見狀趕緊抄傢伙擋在門前,對孫子大喊:「你敢動我兒子,我就跟你拼了!」情勢一觸即發。

警方調查,涉嫌殺父的羅男出身書香世家,父母、阿嬤均是老師,但羅男卻不學好,高中時迷上網路遊戲,畢業後整天窩在家裡練功、打怪,遊戲不順或心情不好即對家人暴力相向。

7日中午,羅男因無法上網大發雷霆,拿起鋼杯作勢要砸父親,嗆:「5分鐘內無法上網,我就要放火把房子燒掉!」羅男見父親未加以理會,情緒失控衝進廚房抓起水果刀,站到父親面前拿刀比劃,威脅他10秒內要把網路修好,「否則我就殺了你!」

羅父不知如何是好,遂趁兒子倒數時跑進房間,將房門反鎖,羅男倒數完後,臉部表情扭曲不停尖叫說:「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並跑到3樓用腳猛踹、拿刀猛砍父親房門,阿嬤擔心羅父安危,隨手持一把木棍也衝到3樓,喘著大氣說要跟孫子拼了。

羅母見情況一發不可收拾,趕緊報警「殺人呀!我兒子要殺他爸!」員警獲報前往,羅男聽到警笛聲,跑上4樓進入房間,把刀子藏在棉被下,警方破門而入時,他還反嗆,「我又沒怎樣!」、「你有搜索票嗎?」

「判他重一點,關越久越好!」原本羅父希望檢警能將羅男強制就醫或收押,但聽聞檢方諭令6萬元交保訊息,羅父、羅母和阿嬤3人還是帶著錢到雄檢把羅男保了出來,羅父事後態度放軟,改口稱兒子有精神病史,一臉無奈的樣子,讓警方看了也只能大嘆「天下父母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