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宜山區虎頭蜂傾巢螫傷22人 襁褓嬰孩中6針最慘

▲虎頭蜂築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草嶺古道、桃園縣復興鄉山區6日分別傳出虎頭蜂攻擊遊客意外,共有22人被螫傷,其中1名襁褓中的嬰孩被螫6針情況較嚴重,所幸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表示,9名大人與3名小孩中午經過復興鄉華陵村卡拉溪時,疑似遭虎頭蜂攻擊,一群人閃躲不及,分別遭到蜂群螫傷。其中一名還在家人襁褓中的嬰孩,因為無力自行閃躲被螫6針,民眾隨即報案處理,經緊急送醫檢查後,沒有生命危險。

位於宜蘭與新北市交界的草嶺古道,下午約2時許也傳出虎頭蜂螫人,宜蘭縣消防局說,來自新北市與桃園縣的兩戶人家共13人,於草嶺古道途中的涼亭休息時,突然遭到一群虎頭蜂攻擊,其中有10人的頭部、手臂與背部被螫傷,救難員隨即送往醫院救治,所幸意識都清楚,傷勢也都不嚴重。

消防局呼籲民眾前往山區時,不要驚擾蜂群,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