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動脈堵塞致頭暈 李登輝住院觀察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日前因頭昏、血壓低而取消演講,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5日受訪時說,李前總統4日下午因頭暈狀況未改善,已赴榮總檢查,今早已知病兆為椎動脈堵塞而造成的頭部暈眩,目前醫療小組正在評估治療計畫,後續狀況還未定。

王燕軍下午受訪時說,李前總統4日上午起床時感到頭暈,便開始接受簡單藥物控制及休息,但下午2時狀況並未改善,「比早上還嚴重」,3時在醫療小組建議下轉往榮總進行檢查,到晚間經調整用藥後狀況開始好轉,今早再進行深層檢查,才查出病兆為頸動脈堵塞所造成的暈眩。

王燕軍表示,李前總統仍在住院觀察中,至於相關醫療計畫還須待醫療小組評估後再做決定。目前已規劃幾項方案,如用藥調整、開始強制休息或侵入性治療,「以放支架方式做調整」,但還需看各方面評估、考量身體狀況及詳細病因後,才能做出最後判斷。

不過,王燕軍也說,李前總統目前頭暈症狀已解決,而病因也已找到,但李前總統已90多歲,長期就有在服用藥物控制病情,且椎動脈堵塞的情況,在歷次體檢中都有持續追蹤,並非現在才有,因此,可能要進行藥物調整,若予以侵入性治療,藥物也會增加,一切都要由醫療小組進行專業評估,再做後續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