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樸真每坪304萬消風現行 張金鶚:廣告不實就懲處


▲台北副市長張金鶚與媒體茶敘大談理念。(圖/記者盧姮倩攝)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喊出一坪304萬元的台北市大安區豪宅「勤美樸真」,經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每坪成交價不到180萬元,頓時消風現行,引發爭議;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4日表示,若有涉及廣告不實問題,就應懲處,已請地政局追查了解。

位於信義路3段的豪宅「勤美璞真」曾因喊價過高遭到央行總裁彭淮南關注,3日經實價登錄公布,4樓坪數為151.77坪,總價2億850萬元,扣除價格約1,200萬元的3個車位後,主建物及公設約為109.8坪,平均每坪價格178.98萬元,與當初喊價的每坪304萬元差很大。

張金鶚4日與媒體茶敘,談到「勤美樸真」膨風房價問題,他指出,已派地政局追查了解,若涉及廣告不實,就應該懲處,並要求業者說明,但若純粹是成交價與開價有落差,比較難以開罰懲處。他也表示,目前已針對幾個指標性個案進行調查,「當業者驚覺不能隨便亂說話的時候,哄抬房價的風氣也能逐漸平穩下來。」

至於被定位為「台北城中城」空總開發案,張金鶚說,他們很清楚那是中央的土地,但北市也有都更回饋的問題,目前以跟中央抱持良好的溝通關係,地方必須扮演重要角色,「中央不代表大家」,希望強化在地文化與歷史連結。

目前上任滿3個月的張金鶚說,剛上任時非常緊張,態度也比較保守,但現在已慢慢掌握步調,未來相信可以越來越有勁,實現居住正義的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