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佳麗寶隱匿產品致白斑? 2年前接獲客訴卻不理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陳詩詠/綜合報導

日本佳麗寶4日宣布,旗下含有「白樺精萃」成份的美白系列產品,有消費者傳出使用後,肌膚會產生白斑,已經緊急回收下架54項相關商品,並坦言其實早2年前就接獲投訴,只是當時客服應變太慢,直到今年皮膚科醫生通報,事件才爆發開來。

深深一鞠躬,日本佳麗寶社長夏坂真澄在記者會上鄭重道歉,因為旗下含有白樺精粹的美白產品,導致部分消費者出現病變,在當地更有39名消費者,在使用了這系列產品後,肌膚浮現不明白斑,症狀大多出現在脖子和手部。

據了解,這次事件的元凶,就是所謂白樺這個成份,它的中文學名為「杜鵑花醇」,號稱能抑制黑色素和雀斑生成,在國內核准上市不到3年。

日本佳麗寶緊急回收,並下架相關商品共54項,並且主動坦承早在2011年,就已經接獲消費者投訴,使用該產品會長出白班,但當時的客服卻沒當一回事,直到今年5月接獲皮膚科醫生通報,事件才就此爆發開來。

佳麗寶2005年投入花王集團旗下,決心重新經營品牌,沒想到主力美白商品出包,這次召回的商品,預估回收費用高達50億日圓,相當於新台幣將近15億元,除了財產損失,對品牌形象的影響更是難以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