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了,開走吧…北京機場「沉睡車」停車費估27萬

▲這輛奧迪停在北京首都機場3年,停車費高達27萬台幣。(圖/翻拍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首都機場停車場內,一輛牌照為「京F」的奧迪車全身被塵土覆蓋,一看就是很久沒動過,車身上亂七八糟地被人用手指寫了很多字,包括「3年了,開走吧」、「要不要了」等;據了解,這輛車3年來的停車費要5.5萬元人民幣(台幣約27萬)。

前幾天出差回京的崔先生在首都機場的停車場裡偶然看到一輛與眾不同的車,這 “首都機場停車場的收費可不便宜,能這麼長時間不開走,停車費得交多少錢啊?”崔先生很是不解。

首都機場的3個停車場裡類似這樣的「沉睡車」究竟還有多少?《北京青年報》報導,2011年5月3日,某網友就曾圖文並茂地發表微博:「首都機場T3,停車場d14通道。一輛風霜桑塔納靜臥車位中,四輪凹陷、滿身蒙塵,京A×××××的車牌號。」

近日該網友在機場停車場裡再次看到這輛車,時隔2年,它依然「沉睡」在原有的位置上,唯一不同的是車牌被摘掉了。對此,首都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據統計顯示,目前首都機場的3個停車場裡,停車超過半年的「沉睡車」共有4輛。

據估算,類似的「沉睡車」如果停在T3的過夜區停車3年,停車費大約在5.5萬元左右。對此,機場相關負責人表示,已將這幾輛車的情況向公安部門做了報備,希望在公安機關的幫助下儘快聯繫上車主,做出更加妥善的安置。

此外,負責人表示,停車場屬於機場的正常經營行為,車主有停車權利,所以沒有特殊原因是不會被清理的;但如果機場向公安機關提供車牌號,就可以查詢到車主的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