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隱形戰機殲-20再次試飛 掛彈數比美國F-22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自產的第四代隱形戰機殲-20,於2日中午再次進行各1小時的2次試飛(如下圖,翻攝自網路),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主彈艙和側彈艙都有掛彈,但從網友拍下的影像判斷,殲-20主彈艙只能攜帶4枚中距離空對空導彈,比美國隱形戰機F-22的6枚要來得少,讓許多軍事迷感到意外。


現代戰機的武器掛載分為機內、機外2種,環球網指出,對隱形飛機來說,因為受到彈艙形狀的限制,尺寸稍大的彈藥很難裝進機腹,會限制武器的射程及威力;而隱形戰機在投彈或發射導彈時,必須打開彈艙,但這樣要如何「隱形」,又能讓導彈投放或發射時對機身的影響減少,是隱形戰機研製的難題。

美國F-22隱形戰機在彈艙投放測試時,就曾發現投放飛行參數很難達到試驗要求、彈藥發射系統故障率偏高、艙門打開會影響飛行速度等問題;因此雖然殲-20和F-22使用完全不同的內置掛架,但殲-20仍需經過大量的飛行測試。

其實,2日並非殲-20首度掛彈試飛,3月份時,其就曾進行側彈艙的掛彈與飛行試驗,新穎的側彈艙旋臂掛架引發了各國媒體的強烈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