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監督!北市首創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登錄


▲北市約有17萬名國中小學童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近來食品安全問題層出不窮,為掌握食品來源,台北市衛生局今年首創學校營養午餐食材登陸系統,預計9月對供應廠商進行輔導建置,今年年底前民眾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及超商便利生活資訊站,供民眾即時查詢。

根據教育局統計,目前每天有超過17萬名國中小學童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平均一年的營養午餐費用高達16至17億元,為了掌握食材來源和安全性,讓學童吃的營養又健康,並做好學校營養午餐食材供應鏈體系管理,北市衛生局建立食材登錄系統,讓食物來源全都露,藉由資訊透明化,全民共同監督。

衛生局表示,今年將陸續輔導廠商進行食材登錄,年底更將發展透過智慧型手機及超商便利生活資訊站,到時可透過ibon、FamiPort等便捷查詢設備,提供民眾即時查詢;當有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時,可立即透過追溯管理機制,快速釐清供應鏈相關業者,並追溯原料商,快速下架回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