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合成擄人撕票案死刑定讞 待槍決死囚數增至52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今日,何必當初?

▲今年4月19日,法務部執行陳瑞欽等6死囚槍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男子邱合成、陳志仁犯下擄人撕票案,最高法院刑言詞辯論後,27日分別判處邱合成死刑、陳志仁無期徒刑定讞,台灣待槍決死囚人數累積增至52人。

邱合成被控於民國98年11月間,與在獄中結識的陳志仁謀議綁票勒贖鄭姓印刷廠老闆,2人以談生意為由約出鄭男,以膠帶綑綁並餵食安眠藥,向被害人家屬勒贖得手18萬元後,擔心遭被害人認出,以童軍繩勒斃昏睡中的被害人,棄屍荒野。

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判處邱合成死刑、褫奪公權終身;陳志仁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最高法院6月13日駁回南投縣埔里鎮「驚世媳婦」林于如的上訴,判處死刑定讞,成為近23年再度出現的女性死刑犯,也是102年第2名判處死刑定讞的被告,台灣待槍決死囚人數累積至51人,新增1人即是邱合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