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變法式冰淇淋 芒果雪酪吃的到纖維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島上豐富多樣的水果種類、以及優秀的品質,獲得水果天堂的美稱,法式點心業者看好下台灣在地水果潛力,利用暑期最旺的西瓜、芒果,在挑選食材上費盡功夫,最後結合法式甜點手法,作成消暑的法式手工冰淇淋,讓來台灣旅遊的老外也驚艷不已。

公爵法式手工冰淇淋主廚David表示,正好面臨下季來臨,所以選擇用夏天代表水果西瓜、芒果,嘗試製成新口味,將台灣在地的當季水果,用法式甜點的手法,化為高品質的冰淇淋,最後呈現「西瓜牛奶冰」及「芒果雪酪」兩種夏季限定口味。

業務經理林鼎倫說,「西瓜牛奶冰」採用來自東台灣的紅西瓜,搭上高品質純鮮乳,製成帶有冰砂口感的西瓜牛奶冰,製作過程中完全不加一滴水,來自西瓜的甜味與香氣得以完美呈現。由於同一個產地的西瓜仍是有分等級,包含甜度、香氣、口感等,主廚David堅持只使用「比較沙」的最高等級,才會達到水分少、香氣足、甜度夠的要求,連找來的供應商也是幾十年經驗的拍瓜老手,所以總是能夠挑出最高品質的西瓜。

▼內行的都知道,西瓜果肉要有點沙沙的才好吃,因為水分少、甜度較夠。(圖/業者提供)



林鼎倫表示,西瓜牛奶的製作過程完全不加水,做出來的冰淇淋保留天然的西瓜香氣,甜味豐富不會死甜,知名部落客「瑪格」在試吃過西瓜牛奶口味後表示:「現在吃到的西瓜,感覺上都沒有小時候來的香甜,公爵的西瓜牛奶冰淇淋,除了香氣足以外,還有一種沙沙的感覺,勾起我童年西瓜的回憶。」

「芒果雪酪」也是人氣滿滿,依照產期不同,David分別採用屏東枋山及台南玉井的愛文芒果,並且堅持「在欉紅」的成熟品,其鮮甜的味道是人工催熟的芒果所無法比擬的,再由其中挑出外銷等級的芒果,紅中透紫的表皮下是飽滿的果肉,最能展現出夏季熱情的風味。

▼芒果雪酪忠實呈現芒果甜中帶微酸的口感,香氣逼人。(圖/業者提供)

為了呈現芒果迷人的微酸香氣,有別於一般商家將芒果加水打碎的作法,David使用研磨壓榨的方式,將芒果果肉連同纖維一同搾出,加上少許鮮奶,製成口感清爽的芒果雪酪,用湯匙舀起時,一絲絲的芒果纖維清晰可見,不但能夠完整品嘗到芒果的鮮甜滋味,也是天然食材的最佳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