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連勝文? 柯文哲:台北市藍營派豬選都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22日受邀凱達蘭格學校演講,以「台灣─-過去、現在與未來」為題,抨擊台灣政治變成一個特許的「幫派行業」,至於總統馬英九則從黑道養的文人,變成為黑道本人。對於是否競選台北市長?柯依舊沒鬆口,倒是反過來調侃國民黨,派狗來選都會贏,更何況是一頭豬。

向來總是語出驚人的柯文哲,昨天到凱校演講又有犀利言詞。據了解,談到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時,柯指出,認識自己的人,都對他說台灣政治很黑,全是壞人、黑道,一旦加入角逐行列一定會受不了,但「不認識我的都叫我去選」。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台北市綠營基本盤僅40幾趴,因此有人說「藍營派一隻狗出來選都會贏,更不要說派一隻豬」。話鋒一轉,柯認為,在台灣參加政治只有兩種人,一種是黑道,另一種是黑道養的文人,「以前馬英九是黑道養的文人,現在一上任變成黑道本人,以前是國民黨養的文人,現在上升變黑道了。

對於對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未能在2012總統大選奪回執政權,柯文哲直言,綠營在宇昌案反擊太弱,如果換作是他抓到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竟然在文件上造假,以自己的個性一定「踩到讓你死」。

柯文哲坦言,當時蔡英文幕僚的解釋,讓他聽了很「倒彈」,因為他們以為會贏,所以主張保守就好,「拜託!我們在外面看都認為會輸,什麼我們會贏」。柯指出,算里長的數目就知道不會贏了,並舉自己爬過玉山為例,最後一哩路如果是懸崖峭壁,最後還是爬不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