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亞洲版畫交流 屏東美術館呈現各國版畫創作風貌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屏東美術館另一強檔「凝聚與生發-亞洲版畫交流展」即日起開展至八月四日止,邀集亞洲九個地區八十八位版畫家創作作品參與展出,參觀者可以藉此欣賞各國版畫之創作風貌與各地區文化差異,是屏東地區難得一見的大型版畫展,盛況可期。

「凝聚與生發-亞洲版畫交流展」將於六月二十二日上午邀請參展的各國版畫家出席「當代版種之特色與其表現性」論壇,發表當代版畫思潮與應用專題論文,是一場南台灣難得一見的國際版畫論壇。

版畫因其創作之複數性與攜帶之便利性,已成為國際藝術交流最為普遍之展出形式。因此,屏東美術館特別企劃「凝聚與生發-亞洲版畫交流展」,邀集台灣、中國、日本、韓國、泰國、印度、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九個地區的版畫創作者共同參與,呈現各國版畫之創作風貌,藉由作品間的對話以陳述各地區文化差異與創作風格之關係。

並藉由邀約國外與國內參展藝術家的出席與會,建構互動與意見交換之平台,以形塑「屏東美術館」國際化之定位,更為亞洲版畫藝術之發展樹立一交流與研究的機制。

為推廣版畫藝術,屏東美術館也在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舉辦「實來印轉-個性酷卡」印製DIY教育推廣活動,讓民眾認識版畫基本操作方式,了解版畫是平易近人的藝術。有意參加國際版畫論壇者民眾可向屏東美術館(08)7380728報名。(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