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太多... 豐群董座張宏嘉:7成工作高中職能勝任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教育該何去何從啊?

▲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圖/翻拍自北科大產官學研菁英協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豐群集團董事長張宏嘉20日表示,社會有7成的工作不需要大學學歷,高中職畢業就能勝任,他鼓勵年輕人學習一技之長,「實作最重要,讀書其次。」豐群集團創辦人是張國安,也曾是三陽工業的大股東之一。

教育部今天舉辦技職教育宣導記者會,張宏嘉受邀擔任代言人。他畢業於台北工專(台北科技大學前身)機械科,父親是素有「台灣汽車界艾科卡」之稱的張國安。畢業後他從「鎖螺絲」開始做起,後來才創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宏嘉表示,社會上有7成的工作只需要高中職學歷就可以勝任,台灣現在卻是培養了很多大學生在做高中職生的工作,「這又何必呢?」他建議年輕人進入技職體系、學一技之長,儘早投入職場,獲得實務經驗後,有興趣再繼續進修,這樣的學習途徑才最有效益,不會浪費年輕人的時間,也不會浪費國家教育資源。

張宏嘉說,先進國家的大學升學率都在3成左右,原因正是有7成工作只需要高中職學歷。日本、瑞士許多人中學畢業後就當學徒,逐步鑽研成為受人尊敬的工匠,社會地位和待遇都不比大學畢業生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