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玉林「狗肉節」殺1萬隻狗 網友白宮請願要求抵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21日(夏至)將舉行「荔枝狗肉節」,根據資料顯示,每年有1萬隻狗在狗肉節被屠殺,或被活活電死、燙死。這項活動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人支持,也有人抵制,甚至到美國白宮網站請願,希望美國協助停止狗肉節。

夏至吃狗肉與喝荔枝酒是玉林的傳統,當地人認為狗肉及荔枝酒可以補身,他們都珍視狗肉文化,而這一文化還帶動狗肉火鍋及烈性糧食酒的銷售。其實不只玉林,浙江、廣東等地也有吃狗肉的生意,有人認為狗肉可以提升性功能。

不過,對於狗肉節這項傳統活動,保護動物人士認為是「一場血腥祭典」,預料每年有1萬隻狗在狗肉節被煮來吃,甚至被活活電死或燙死。

而網上的意見呈現兩面倒。有支持者質疑,「豬、牛、雞可以吃,為什麼狗就不能吃?」反對者則表示,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應該獲得善待。也有人到白宮網站請願,希望美國協助停止狗肉節。

英國《衛報》18日報導此事,並指稱根據網上張貼的圖片,許多狗被剝皮、用鉤子吊著,路邊還堆著許多狗的屍體。報導說,為治療血液循環等疾病,有些醫生也會開用狗肉食補的藥方。

報導引述香港一個民間組織發佈公開信表示,許多在狗肉節被殺掉的狗都是偷來的,牠們擠在骯髒的卡車上被運到玉林,而這大大增加了狗肉攜帶狂犬病以及其他傳染病的風險;但玉林官方回應,狗肉節的狗都是當地農民飼養的。

★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