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洪秀柱點名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責無旁貸

12年國教爭議多,你支持還是反對?

12年國教爭議多,你支持還是反對?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擔任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召集人,卻遭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點名的教育部次長陳益興,18日上午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call out」時表示,如果需要負責,「我責無旁貸」,他並透露,曾向教育部長蔣偉寧直言,「不必為我的去留傷神」,但部長說,大家繼續共同努力。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圖為2011年11月14日接見澳洲新任代表Kevin Magee。(圖/取自教育部網站)

洪秀柱在前一天同個節目中受訪,認為教育部長蔣偉寧先前堅持國教不排富,把話說得太沒有轉圜餘地,是因為「幕僚拿些什麼資訊給長官,讓長官對外說不清楚、講不明白,也應該要說清楚」,點名陳益興應負政治責任。

上午在周玉蔻不斷追問下,陳益興多次表示,願意顧全大局,「如果大局要我負責,我責無旁貸」。事後他也曾跟教育部長蔣偉寧說,不必考量他的去留,蔣偉寧則希望為了國教共同努力。

而行政院12日政策轉向決定十二年國教「排富」,陳益興當時人在國外參加師鐸獎活動,他上午受訪時坦承事前並不知道政策會改變,「但作為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召集人,我預擬了幾個方案給長官」。

陳益興強調,十二年國教大方向應該免學費,而且不能區分公私立學校,也不能跟九年國教相提並論。因為在國中階段,公立學校可以提供100%的名額,滿足國小畢業生需求;但在高中職階段,公立學校卻遠遠不足,「至今仍有約45%的學生必須念私校」,但經費不足,所以只能採用學費補貼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