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旅遊搜尋趨勢:國內旅遊大勝國外旅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趕在暑假旅遊旺季,Google 今天(6/13)舉辦「Think Travel with Google」記者會,針對 2013 年台灣消費者旅遊搜尋趨勢作了解釋,在報告當中提到,國內的民眾大多以網路搜尋旅遊相關資訊,在這當中,如果拿海外旅遊跟台灣旅遊相比,國內旅遊的搜尋比率更超過2倍之多。 

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提到今年剛結束的「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夏季旅展),號稱史上最大規模,參展人數上看 22 萬人次,然而從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台灣每年岀國人次達 1,024 萬 ,而國內旅遊人次卻高達 1.5 億次,整體人數遠超過逛展人數,由此綜合相比後可顯現有高達 95% 以上的旅客並非透過旅展而決策旅遊意願。

Google 又再提出內部分析資料顯示,全台有近 88% 的民眾,都是使用網路研究旅遊相關資訊,在這當中包含商務行程、住宿、套裝行程以及岀遊航班,而且國內旅遊(74%)的比例更勝於國外旅遊(26%)。

如果聚焦台灣旅遊地區的話,Google 發現,國內熱門旅遊城市以台北(21%)、台中(16%)及桃園(10%),為台灣網友心目中國內旅行的前三名城市;如果再看國外旅遊,也是以鄰近的中國(25%)、香港/日本(14%)為最,當中台灣消費者搜尋中國旅遊相關的資訊以「機票」(30.2%)及「旅行社」(29.2%)為大宗;而針對香港的旅遊相關搜尋,則以「自由行」(41.0%)為主。

推估當中主要的原因,顯現出台灣民眾大多會利用寒暑假、周休二日出國旅遊,因此比較會以短行程的親子旅遊為主要方向,加上行動網路的發達,才會有這樣的分析結果呈現。

對此,陳俊廷也針對使用者行為來作說明,表示民眾多半會用手機找旅遊資訊後,在回到平板電腦、桌機上網查詢更進一步的介紹資訊、新聞訊息,然後上線訂票、訂位,使用者行為多半會在這幾個「螢幕」遊走,也因此建議這些旅行社業者未來應該聚焦行動行銷,讓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建議友好網站,藉此抓住旅遊商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