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也信外星人! 少林寺方丈:僧人可在太空修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神舟十號」11日發射升空,太空話題引起大陸民眾熱議。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他說,佛教講求大千世界,佛教徒的歸宿並不排除是其他星球,佛教也相信有外星人,少林僧人也可以上太空修行。

「神舟十號」11日下午5點38分發射,釋永信同一天接受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訪問。據報導,他是在回答「僧人能否在太空中修行」的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

▼神舟十號在甘肅酒泉發射。(圖/翻拍東森新聞)

報導指出,釋永信輕鬆一笑,絲毫沒有意外,在他看來,佛教講究大千世界,這個世界之外還有很多個世界。「佛教是相信有外星人的,不但有,還是很多。」

釋永信說,出家人相信因果,我們透過平時的修行積功德,由業力決定未來的去處;修行不好的在六道裡輪回,修行好的進入佛道,就到其他世界去了,不排除就是人類所想像的外太空。

那其他星球上也有六道嗎?面對記者追問,釋永信笑答,「我們還沒去過,不知道。」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劉天君通過對少林寺僧人們腦電的分析,發現禪修區別於模擬操作高靜息狀態的特異表現,是深度安靜、深層靈感思維活躍、低耗氧、大腦的清醒和專注程度高於常人的一種腦功能態。

釋永信表示,「修行程度高的僧人的腦電波與普通人不同。」

有科幻迷笑稱,「這個實驗結果應該讓航天界知道,或許現代僧人也可以試著成為航天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