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棺材又墜毀 印度飛官獲救 976架米格21掉一半

▲敘利亞币戰期間,反抗軍曾擊落一架政府軍米格21戰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印度空軍有「飛行棺材」之稱的米格21戰機,7日又墜毀1架,飛行員彈跳獲救。印度曾擁有976架米格21,自1966年服役至今,已超過一半摔掉了。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7日引述國防部發言人格絲瓦米(S.D. Goswami)報導,失事的米格21戰鬥機上午從拉吉斯坦(Rajasthan)省巴梅爾(Barmer)縣北萊(Uttarlai)基地起飛執行例行任務,9時左右在40公里外墜毀。

印度空軍目前戰力,除少數先進戰機如蘇愷30(Su-30 MKI)、幻象2000(Mirage-2000)之外,主要仍仰賴俄羅斯製各型米格機群,包括米格21、米格23、米格27和米格29。

印度曾有976架米格21戰機,超過一半已摔掉,國防部長安東尼(A.K. Antony)去年證實,米格戰鬥機群自1966年開始服役以來,逾半數已墜毀。

米格戰機因失事率高,在印度空軍被稱為「飛行棺材」(Flying Coffins)或「寡婦製造者」,空軍正執行戰機更新計畫,預定2017年全面淘汰米格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