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會焊接、會計稅務! 徵「萬能工程師」開價月薪25K

東森新聞記者顧展蓉、潘凱峰/採訪報導

經濟不景氣,工作有多不好找,一家嬰兒通路業者刊了這樣一則廣告,他們要找工程師,不過要求條件還不少,除了要會寫軟體,還要會焊接,甚至還要懂會計,一個月薪水25K!不少網友直呼是不是血汗工作,東森財經新聞也找到這個店家,他們強調,全是一場誤會。

▲先前另外有企業徵才,必須身兼8項工作,開出11項條件,薪水僅2萬元,讓網友笑稱:請超人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要懂會計、稅務,還要會電路焊接,甚至還要寫軟體系統,假日隨時待命,妳認為這樣的工作,老闆該付多少薪水?民眾說,「如果這樣的話,應該要有5萬吧,至少4萬以上,但還不如去飲料店打工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不誇張,一家嬰兒用品賣場尋找全能工程師,打出25K到35K的薪水,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他付出這麼多,可是你才給人家25K,不是很像血汗工廠嗎?」也有網友說,「薪水人民幣25K還差不多。」實地找到這家嬰幼兒產品賣場,店家解釋並強調,一切只是誤會。

賣場業者說,企劃部在勾選應徵條件時,沒有勾選好,需要焊接,需要什麼都要會,是不可能的事,我們公司根本不需要焊接的工作。原來是張貼徵才搞的烏龍,但勞委會公布,大學生起薪退到2萬6,碩士退到3萬1,也不禁讓人擔心,如果景氣繼續壞下去,就怕25K萬能工程師會成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