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妓女」文宣挨轟 巴西改推「用保險套不丟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臉上三條線的文宣......

▲「我是快樂妓女」,巴西衛生部宣傳惹議。(圖/翻拍自ultimosegundo.ig.com.b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教育民眾防範愛滋病等性傳播疾病及減少對性工作者的偏見,巴西衛生部設計了一個「我是快樂妓女」的活動網頁,引發極大爭議,當局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撤回。

「我是快樂妓女」在巴西衛生部網頁出現後飽受抨擊,批評者認為,此舉等於美化了妓女的皮肉生涯。衛生部長帕迪哈(Alexandre Padilha)則與此事劃清界線,聲稱從未授權支持,並強調這不是衛生部想向公眾發出的訊息。

他辯稱,該網頁只是在衛生部「測試」,並非正式公開,「只要我還是衛生部長,像那樣子的廣告將不會成為我 們宣傳活動的一部分。」帕迪哈說,該部門的宣傳活動應聚焦於健康議題,但防治性病教育活動仍會繼續推行,新的宣傳口號包括「使用保險套並不丟臉」」等。

巴西近年成為「性旅遊」熱門地點,許多貧困家庭的孩子年紀很小就賣淫,聯邦與地方政府都表示要正視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