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局不封網 「6/4網路全黑日」照樣灌爆馬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有意修法封鎖境外侵權網站,卻引起輿論譁然,雖然政策已在3日大轉彎,視為是網友反制修法的大勝利,但原定在網路上發起的「6/4網路全黑日」活動仍然沒有停止,總統馬英九臉書今天依舊出現不少抗議「台灣封網+自由已死」抗議留言。

▲馬英九臉書6月4日出現不少反網路封鎖的留言。(圖/翻攝馬英九總統臉書)

智慧局在5月21日提議,藉由封鎖IP的方式來管制境外侵權網站,消息一出,網友22日隨即在臉書發起「#freeandopen 斷然反對鎖國!堅決主張百分之百的網路自由!!」連署行動,並呼籲大家在臉書換上「#網路全黑日 我反對智財局制裁網路自由」的大頭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昨天政務委員張善政上午到建中演講後,智慧局下午突然宣布不封網了,局長王美花在記者會上除了重申沒那個意思,也強調絕沒有要破壞台灣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政策轉彎只是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將再與司法機關討論保障權利人的其他可行方案。

眼見智慧局封網喊卡,但「6/4網路全黑日」抗議行動仍不變,標語改為「別把小讓步當作大轉彎 他們還是要來封你的網、侵你的權!前有智財局,後有《國安法》#6/4網路全黑日,依舊很黑。」發起人之一的陳秉亨,今天直接就在臉書PO文,「馬陰(英)九的臉書好黑!!大家趕快繼續反網路封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