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頂假髮造型百變 荷蘭光頭美女樂觀抗癌

▲荷光頭美女蘇菲擁9頂假髮,堅持以美美的造型抗癌。(圖/翻拍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張雅琁、陳詩詠/綜合報導

荷蘭一名年輕女子21歲時罹患癌症,因為化療導致頭髮全掉光,但她沒有被病魔擊倒,反而買了9頂造型不同的假髮,讓自己變得更美麗。她也因此出書分享抗癌經歷,甚至擔任兒童癌症親善大使,頂著假髮到世界各地講演,感動無數人。

不論是淺金色的俏麗短髮,或是捲髮綁著頭巾,還有深棕色直髮造型……看得出來嗎?她們都是同一人。來自荷蘭、29歲的蘇菲史戴普(Sophie van der Stap) 8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罕見癌症「橫紋肌肉瘤」,而為了化療,她的頭髮全掉光了,這對一名年輕女孩來說實在難以接受,愛美的她陸續添購9頂假髮,堅持抗癌也要漂漂亮亮。

這9頂假髮讓她變的更有自信也更堅強,除了出書分享抗癌歷程,她還擔任自己創辦的「橘絲帶兒童癌症協會」親善大使,她帶著9頂假髮到各地演講,感動無數人。

「當我戴上假髮,我重新感到開心,當我感到開心,儘管得到癌症,我感覺很有力量。」蘇菲甚至還替9種假髮分別取名字。「每頂假髮給我不同的感受,因此我給它們不同名字,歡迎見到史黛拉、蘇、黛西、金髮、普拉提娜……。」

當場換上不同造型假髮、扮演不同角色,蘇菲的抗癌精神令人動容。而她的著作《擁有九頂假髮的女孩》也被拍成16種語言的電影,透過大銀幕播送到全世界。看上這個特別的故事,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甚至也找來蘇菲拍攝宣傳廣告,希望她永不放棄的樂觀精神,能激勵世界上更多人。

影片取自YouTube(2011年),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