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投仁愛鄉13:43地震 平地即可感覺明顯震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月2日下午13時43分全台有感地震,平地即可感覺到明顯震動,搖晃大約持續1分多鐘。中央氣象局指出,最大震度在雲林草嶺,所幸6級震度的時間不到一秒鐘,這也是中央氣象局今年測得的地震中芮氏規模最大的一次。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震央在南投縣仁愛鄉,規模6.3,震源深度僅1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震動最強地區在雲林縣,震度有6級,台中、彰化、南投、嘉義、台南震度5級,台北、高雄震度3級。南投在今年3月27日也發生過芮氏規模6.2地震,當時深度為19公里,是今年目前測得的第二大地震。

▼南投6.3地震,2013年以來最大,有坍方落石。(圖/畫面翻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