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不安 江揆:譴責牟取私利業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發生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等多項食品衛生安全事件,行政院長江宜樺30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在經歷塑化劑污染食品事件後,仍有業者為牟取私利,置國民健康及國家商譽於不顧,他感到非常痛心,必須加以嚴正譴責。

▲協奇八噸毒澱粉,將送焚化爐銷毀。(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江宜樺談話指出,維護食品衛生安全及國人健康是政府最重要的施政,衛生署依塑化劑事件所建立的處理機制,啟動「0527食品安全專案計畫」,限期全面稽查,以確保所有違規產品皆已回收、進行銷毀且無新製不法產品。

此外,江宜樺也請衛生署及相關機關確實依照副院長毛治國在29日所主持「跨部會專案小組會議」及「食品安全會報」指示事項辦理,務期儘速處理終結,依法嚴懲違法業者,確保上下游食品安全,以安定民心。

江宜樺強調,政府於塑化劑污染食品事件後,已全盤檢視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加強食品業者責任,推動強制登錄制度及強化食品添加物業者良好衛生規範,建立食品追溯追蹤制度,並提高違規食品業者罰則。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對於「食品衛生管理法」寄予厚望,同時也感謝立法院29日及30日接連二天密集召開審查會,並請衛生署加強與立法院各黨團協調溝通,希望能於本會期完成立法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