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錦昊不見了! 埃及神廟浮雕中文塗鴉已清除

▲一名遊客26日在盧克索神廟內參觀。之前浮雕右側人物身上的中文塗鴉基本上已清除。(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盧克索神廟日前被發現出現「丁錦昊到此一游」的中文塗鴉後,爆出主角遭「人肉搜索」的風波。26日,這個位於浮雕右側人物身上的塗鴉,被發現基本上已被清除。

有大陸記者就此事聯繫埃及駐中國使館旅遊處,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跟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取得聯繫,目前不能對此作答,待事件調查清楚後,將會在官方微博上公佈詳細結果。

從中國國家文物局官網發現,據埃及人民議會1983年頒佈實施的《埃及文物保護法》第三章第四十五條第2款,凡在文物上張貼廣告、宣傳畫;在文物上書寫、刻畫或塗鴉的,可判處3個月以上、一年以下的拘役,並處100埃鎊以上,500埃及鎊以下的罰款。


之前盧克索神廟浮雕上「丁錦昊到此一游」的塗鴉。(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