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機襟翼脫落 砸壞美國民宅屋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一架B747-400型貨機20日在飛往亞特蘭大機場時,右邊襟翼(安裝在機翼上的活動面)組件脫落,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同型機已全面檢測,查無類似問題。

▲華航貨機襟翼組件脫落,砸損美國一民宅的屋頂。(華航飛機示意圖/翻攝自網路,非事發貨機。)

這架華航貨機安全降落在哈特斯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右邊機翼組件掉落到一名婦女的住家。民航局說,全世界這個機型飛機至今已發生數起類似事件,本案由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配合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進行後續事件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表示,華航事件發生後,隨即要求航空公司對B747-400同型機全面檢查,截至今天為止,檢查結果均正常。華航表示,華航立即依規定通報美國及台灣民航主管機關,並派遣修護人員前往檢修,對於造成當地一戶民宅屋頂破損,華航也將負責後續賠償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