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愛爾蘭瘋薯」 醬料竟逾期半年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梁偉勛、SNG/新北市報導

食材原料過期事件又一樁!這一次是知名美式連鎖餐飲「愛爾蘭瘋薯」,在板橋分店內,水果蛋黃醬已經過期半年,其他醬料也過期一個多月,店家23日解釋這些過期原料並沒有拆封,正準備銷毀,但其中一罐已打開使用,衛生局還是決定開罰。

金黃色薯條淋上酸奶,一旁還有酸黃瓜、山葵美乃滋任君選擇,愛爾蘭瘋薯總公司特助陳鵬年親自試吃,保證沒問題;可是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3款5包醬料和4桶酸奶都過期,其中水果蛋黃醬有效期限到去年11月底,等於過期半年了,山葵美乃滋在4月14日到期日,也過期一個多月,酸黃瓜美乃滋和酸奶過期2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家解釋,這些是準備銷毀,並沒有讓消費者食用。陳鵬年表示,「我們抱歉的點是,沒有標示清楚,再來就是竟然有過期半年的醬料在冰箱裡面,這個我要解釋都說不清楚,所以這個我就直接跟社會大眾抱歉。」

新北市衛生局科長林冠蓁表示,「它在沒有任何一個標示的情況之下,員工是很容易因為一時的疏忽,就會拿出來使用。酸奶已經拆封使用,這是一個事實,所以這部分是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第1項第8款,可處新台幣3萬元到15萬元罰鍰。」就算銷毀,也得分開擺置,可能因為最高罰款才15萬元,才讓店家會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