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菲可登船艦調查 菲國未書面承諾有疑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菲國公務船冷血槍擊台漁船「廣大興28號」案,雖菲國已口頭答應台灣調查團再前往可登船驗槍,但有鑑於菲方說詞與作為反覆不定,法務部因至今尚未有書面承諾則仍有疑慮,陳明堂21日表示,所有細節會在往後雙方磋商過程,請菲方給予明確承諾。

▼菲國口頭承諾台灣調查團再前往可登船驗槍,法務部因至今尚未有書面承諾則仍有疑慮。(圖/東森新聞)

台灣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進行作業時,遭菲律賓公務船泠掃射,造成船長父親洪石成中彈身亡一案,台灣方面一再要求菲方給了正面答覆,但菲方卻是言詞反覆,且多所阻擾,引發台灣社會極度不滿。

台灣向菲方採取多項制裁措施後,20日雙方在磋商調查廣大興28號案時,終獲得些許進展,菲律賓初步同意台灣「登船驗槍」,登上涉案公務船,鑑識相關槍枝以比對彈道。

法務部政次陳明堂21日表示,菲律賓已口頭請求司法互助,但法務部尚未收到相關請求文件,而菲律賓初步同意台灣「登船驗槍」是目前雙方談到較具體的內容,不過菲律賓也未就此一具體內容給予書面承諾,因此,包含其他所有未來的調查細節,都仍持續在磋商中,我方會再請菲方給予明確承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