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澱粉製品恐流毒全台 協奇澱粉行老闆移檢偵辦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日前驚爆工業用澱粉添加食品案,新北市衛生局追查工業用澱粉源頭「協奇澱粉行」時,發現劉姓業者對來源無法清楚交代,且疑點重重,,因此,在15日將全案移送新北地檢署做後續偵辦。由於,協奇澱粉行有另有製粉廠,在全台也有多處經銷處所,新北市衛生局擔心工業用順丁稀二酸酐製品恐已流毒全台。

新北市衛生局追查工業用澱粉源頭「協奇澱粉行」時,業者無法交代來源,衛生局除開罰並移送偵辦。(圖/東森新聞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衛生局是在14日約談「協奇澱粉行」劉姓業者到案,說明順丁稀二酸酐製澱粉來源,業者雖然坦承收受來路不明的修飾澱粉,再轉售給遭游業者,但卻無清楚交代產品來源,因此,衛生局除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第1項第3款規定,裁處6萬元行政罰鍰外,並針對該行所販售的不合格及可疑原料2590公斤進行封存外,由於,全案仍有諸多疑點,所以,將全案依請新北市地檢署進行後續偵辦。

衛生局指出,這次協奇澱粉行向彰化地區收受來路不明的順丁稀二酸酐製澱粉,共計有5000公斤,分成250包裝每包20公斤,劉姓業者是以7萬元購入,較合法澱粉便宜約4到6元,低於其他正常產品約1/3的價格,因此,懷疑這些工業用澱粉不是來自彰化,極有可能是來自越南地區。至於先前劉姓業者向台南、高雄等地區購入的澱粉則未檢測出含順丁稀二酸酐。

據了解,協奇企業行的製粉廠營業超過四十年,協奇澱粉行則是其設在新北市的一個總經銷點,所販售修飾澱粉供應對象為攤商和大廠「賞味佳」製造芋圓和地瓜圓後,再銷售給消費者,由於,協奇企業行在全省有許的經銷分處,這批可能來自越南含順丁稀二酸酐的澱粉又已售出近半,因此,衛生局人員擔心順丁稀二酸酐製品已流毒全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