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我漁民!菲:調查期間不會再派特使來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我國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中彈身亡,菲國遲遲不願意公開道歉,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總統艾奎諾3世不會再派新特使赴台交涉。

菲國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即使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已回到馬尼拉,但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仍正常運作,包括與對口單位進行協調,以及為在台菲人提供協助。

華爾地也引述艾奎諾3世的話說,「在目前這個時間點,國家調查局還在調查此事件,再派1名特使赴台並不妥當,我們之前已經派過1名特使赴台了。」也盼中華民國政府協助確保在台菲人的安全,目前似乎沒有從台灣撤僑的必要。

日前,菲國1名前眾議員曾建議,應該由與台灣關係良好的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擔任特使,再次赴台。但菲國20日的例行記者會,已經間接證實不會派前總統羅慕斯擔任特使來台。

▼ 菲國總統府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總統艾奎諾3世不會再派新特使赴台交涉。(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