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綠委製英文影片 2分鐘讓國際了解台漁船遭菲襲擊

▲疑用機槍掃射廣大興28號漁船、未警告就開槍,菲律賓違國際法。(圖/資料照)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攻擊我漁船事件,外交部網站英文版直至5天後才刊登相關訊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7日指出,外交部英文官網目前僅刊登6篇訊息,令人質疑,我國對國際社會的說明並不周詳,因此,她提供2分鐘英文影片,盼政府提高國際宣傳。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李應元上午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並出示2分鐘自製英文影片,以圖文顯示菲律賓公務船攻擊我漁船事件,清楚示意我漁船遭襲擊位置為重疊經濟海域,強調菲國聲稱非蓄意殺人的論述並非事實,船身更遭菲方射擊達52彈孔。

李應元說,既然要舉行國際記者會,就應該以英文作為媒介工具,並以英文簡述相關圖表、事發地點,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國重大事件;管碧玲也說,最重要的是,政府有沒有讓社會國際了解這整件事件過程及真相,並向國際社會說明清楚細節。

另外,管碧玲提到,她向行政院詢問15日國際記者會上的地圖說明資料,卻得到「開完就丟了」的回答,法務部證據資料也沒有英文版,海巡署官網也沒有任何一篇英文新聞,就連總統府16日的英文記者會,在自身英文官網上也沒有資料,政府國際宣傳仍需加強。

「我們沒有要喊誰下台,不會有太多的責怪。」管碧玲說,國際宣傳十分重要,因此,政府必須趕快補強,讓國際社會詳細了解我國所遇到的情況,同時,政府也應展現良好的國際外交談判能力,儘速透過外交談判,迅速化解爭議。

▼2 Minutes, One Fact—What Philippine Government Did and Said to Taiwan.(影片/管碧玲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