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紀德艦南海護漁 疑遭美觀察島號監視10小時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道歉卻毫無誠意」,讓台灣海軍和海巡署16日在南海舉行聯合海上操演,出動戰力最強的紀德級艦馬公艦,來宣示護漁決心。但在過程中卻赫然發現美軍彈道飛彈觀測艦「觀察島號」(USS Observation Island),竟在我艦隊附近徘徊,尾隨10小時之久才往東北方而去。

▲美軍觀察島號。(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觀察島號原為1953年下水的水手級商船,在美軍1956年採購後才改裝為彈道飛彈觀測艦,全長171.6公尺、船寬23.2公尺,排水量空載為1萬3060噸,滿載則有1萬7015噸,航速最大20節,續航力15節時達17000浬。

觀察島號是美軍極機密艦艇,外型非常特殊,船舯有一座巨大天線,船艉則有一座巨大的相列陣位雷達,可以說是台灣長程預警雷達的縮小軍艦版,專門負責追蹤全球各地的彈道飛彈試射活動。

由於大陸才在13日進行火箭試射,研判觀察島號可能是在進行反衛星武器測試,可以解釋為何會在此時出現,但也不排除因台菲關係緊張,回程接到命令「順便」了解台灣艦隊的可能性。

江宜樺宣布啟動對菲律賓8項制裁措施,你滿意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