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熙禮何時離台? 高安:要看「機位」跟「補位」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台灣與菲律賓談判,因認為菲律賓毫無誠意,因此召回駐菲代表王樂生之外,也立即請菲方代表白熙禮離台,更宣布開始對菲國進行11項制裁。至於白熙禮何時離台?外交部發言人高安16日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通知白熙禮,但由於「機位」跟「補位」的關係,詳細時間不便透露。

據傳培瑞茲中午就會離開台灣?高安表示,雖然他有授權文件,但並無新的善意回應,所以部長目前不會接見。是否培瑞茲會跟白熙禮一起離台?高安說,不便透露。

而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轉達總統艾奎諾聲明表示「抱歉」,為何我國外交部長仍不願見培瑞茲?高安表示,中華民國提出四項要求,因為菲律賓並無針對我國提出的四項要求「一起正面回應」。

高安表示,我駐菲國代表王樂生已經回台,第一時間先跟部長林永樂報告這件事情的處理經過跟第一手聯繫情形,但其他行程是個人行程,無法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