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陸版五分埔」大賣洋垃圾 被爆從停屍間A來的

▲《羊城晚報》踢爆,東莞低廉成衣的出處竟來自國外的停屍間和垃圾場。(圖/取自羊城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大陸版五分埔」之稱的東莞虎門,之前曾被踢爆當地的便宜服飾都是質料超差的「洋垃圾」,《羊城晚報》日前再度深入專訪,知情人士透露,這些廉價衣部分竟然是從國外的垃圾場或殯儀館A來的。

東莞的虎門、大朗以便宜服飾聞名,單件買約人民幣10元(下同,約台幣45元),大量買還可壓到平均一件2.5元,大多秤斤論兩來賣,同業私下說,2.5塊能做一件衣服嗎?根本連人工成本都不夠,這些貨到底是什麼就不說了。

《羊城晚報》記者明查暗訪發現,這些衣服款式雜亂、尺寸不一,而且業者大多不願說明來源,有的更只願意賣給熟客。受害網友指出,這些衣服根本就不是什麼工廠庫存,而是從國外進口的垃圾,還是從外國的垃圾場、殯儀館裡偷出來帶病菌的垃圾。

這些「洋垃圾」大多有汙漬、發霉、甚至還發出可怕的臭味,有些店家為了蓋住味道會刻意噴上香水,但可笑的是,仔細觀察,仍可發現曾屬於個人物品的痕跡,如字跡等,曾有人帶大量衣服回去,發現其中2成是垃圾,2成是半成品,2成發霉了,3成是超大號的,只剩1成可以販售。

同業說,「洋垃圾」主要是進口的二手衣服,有的確實出自國外的垃圾場或醫院停屍間,上面潛藏了各種病毒與傳染源,雖然違規了道德法規,但為了暴利還是有很多不法廠商在做這門生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