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成衣廠倒塌 孟加拉女埋石堆17天獲救

▲孟加拉成衣工廠倒塌,造成超過千人死亡。(圖/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成衣工廠倒塌,在經過17天之後傳出好消息,一名被埋在2樓的女性瑞西瑪(Reshma)竟然還活著,而她在獲救之後隨即被送往醫院,目前她的身體沒受什麼大外傷,甚至還能隨即接受電視訪問,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奇蹟。

在孟加拉成衣工廠倒塌現場,搜救人員高舉雙手不停地歡呼,因為奇蹟出現了!
身穿紫色衣服的18歲成衣廠員工瑞西瑪被救了出來送上擔架,而這距離4月25日大樓倒塌,已經有17天之久。

瑞西瑪被救出後隨即送往醫院,醫護人員並幫她注射生理食鹽水。重獲新生的她躺在病床上喜極而泣,幸好瑞西瑪身上沒甚麼重大外傷,健康狀況也不錯,甚至還能立即接受訪問。

躺在病床上的瑞西瑪接受訪問時說:「我周圍有些乾糧,15天期間靠著這些乾糧過活,最後兩天我只有水喝,而且我很省著喝。」

瑞西瑪被埋在8樓建築的第2層樓,儘管還活著,但始終沒有人來救她,她說:「我曾大聲求救,但沒人聽得到我。我有聽到聲音,但沒人聽見我的聲音。」最後她靠著敲打金屬棒,成功讓搜救人員發現她。

瑞西瑪的獲救,讓搜救人員在這起史上最慘重的工業災難中,看到一絲絲希望的曙光。搜救人員說,瑞西瑪卡在橫樑和柱子間的縫隙,可能是因為搜救單位不斷打進氧氣並噴灑飲用水,再加上堅強的求生意志,讓不可思議的奇蹟出現,在被埋17天之後,活著離開了瓦礫堆。

這起成衣工廠倒塌事件,目前救出了大約2500人,但確定死亡人數已經超過了1000人。當局昨天宣布最新死亡數字時,也說搜救活動將準備收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