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2小時通牒後還協商 洪石成家屬不滿:是求他嗎?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在總統馬英九提出的「72小時通牒」過後1小時,才和外交部長林永樂於15日凌晨1時召開記者會,遭菲國公務船射殺的死者洪石成其家屬相當不滿,認為時限一到就應關閉協商,為什麼還要跟菲國就細節協議,「是求他嗎?」、「自己要有尊嚴一點」,並表示菲不公開道歉就不見該國特使。

洪石成的家人於15日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他的女兒洪慈綪(如下圖)直言,不知道為什麼過了72小時還要跟菲律賓協商,「台灣人有做錯什麼事嗎?」她說,如果菲國不在台北開國際記者會,說明他們的公務船做了什麼,並向死者與台灣民眾公開道歉,洪家就會把鐵門拉下,不願意見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


據知,培瑞斯會在抵達台灣後,前往小琉球洪石成家中對家屬進行慰問,同時了解賠償需求,洪慈綪私下透露,賠償應該給由國家談,他們家沒意見,因為並不是要拿父親的命去賣錢。另外,洪還指出,如果台灣政府沒有讓菲律賓公開道歉,洪家人同樣不願意和前往慰問的公務人員見面。

至於我方政府對此事的態度,馬英九15日一早主持國安高層會議,對菲律賓方面的回應進認為,授權與誠意不夠、反覆不定,馬表示強烈不滿,無法接受如此輕率敷衍的結果,即刻採取凍結菲勞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及要求菲律賓駐華代表返國等3項制裁措施,

另外,如果菲律賓政府在15日下午6時前無法滿足我方的4項要求,政府將再採取第二波、8項跨部會的制裁措施,分別為1、發布菲律賓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針對我國籍「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菲律賓政府對我不友好之作法,造成台菲目前關係緊張,因此不鼓勵赴菲 律賓旅遊或洽公。2、停止台菲雙邊高層交流與互動(例如:WHA兩國之部長級會議)。3、停止菲方經濟交流、推廣及招商等相關活動。

4、停止台菲農漁業合作事項。5、停止雙方科技研究交流與合作計畫。6、停止台菲航權談判。7、停止菲律賓人士用「東南亞五國人民來台先行上網查核」免簽證措施。8、國防部及海巡署在南海相關海域辦理聯合海上操演。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