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老是減不下來? 聯合國糧農組織:吃蟲試試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愛美的女性為了減肥無所不用其極,但如果就是減不下來,也許可以參考一份聯合國糧農組織(U.N.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ation)的報告,作者依娃(Eva Mueller)建議:吃蟲蟲減肥試試看。

◄聯合國農糧組織建議,食用昆蟲可有效對抗肥胖,全世界約有20億人吃蟲減肥。(圖/取自Bangkok Post)

許多人看到蟲類總覺得噁心,更何況是要吃下去,但聯合國糧農組織13日表示,食用昆蟲可有效對抗肥胖,而全球各地有1900種類昆蟲可被人類吃下肚,牠們同時也是糧農組織打算用來對抗糧食短缺的新武器。

報告指出,大部分會吃昆蟲的國家在非洲和亞洲,而多數西方人則對吃起來會「嘎吱嘎吱」響的昆蟲表示害怕,但部分歐洲餐廳的菜單裡近年來也出現了蚱蜢或甲蟲,並列為是種高級點心。

依娃說,由於昆蟲與肉類擁有一樣多的蛋白質與礦物質,全球已有超過3分之1、約20億人已開始吃蟲蟲減肥,而且跟其他減肥方法相比又較節能減碳,所以她認為這種「完美的食物」即將成為一種世界潮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