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震狗」狂吠擾民 被「發配」到動物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地震局養了幾條狗,希望牠們在地震前應有的「反常」行為能作為預警。然而,狗每天深夜狂吠,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經過投訴,地震局已經將狗「發配」動物園。

網友「尋找幸福的豬」7日在微博爆料稱,南昌市地震局大院內養若干條大狗,每晚11點必狂吠,此起彼伏,抑揚頓挫,周邊居民不堪其擾,多次反應均無果。「試問一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在院內大規模養狗是否是為了預測地震?能否勸這些狗爺們為納稅人著想,晚上早點休息,別再吠了!」

南昌市防震減災局防震監測預報處一位宋姓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動物器官感覺特別靈敏,能比人類提前知道一些災害事件的發生,南昌市防震減災局養2、3條狗是為了宏觀的預測地震,狗不是最近才養的,已經養了4、5年了。「如果地震來了,狗一定會狂吠。」

▼被艱巨任務嚇到?狗兒每晚叫不停。(圖/翻拍影片)

當得知居民對狗吠不堪其擾時,該負責人則表示,「如果是這麼一回事情,那就把狗的嘴套住,牠就叫不了。」記者接著又問到,如果地震來了,狗的嘴被套住了,叫不了怎麼辦?他說,這也確實是個問題,會向領導請示。

對此,有網友痛批,根本是浪費納稅人的錢。也有網友建議,防震減災部門可以搬到人煙稀少的地方辦公,或是在野外建立養犬基地。

日前,南昌防震減災局紀檢部門一位鄧姓負責人稱,已對養狗管理人員作出處理,並暫時把狗轉交給動物園管理。同時對被騷擾的居民致歉,近期將在野外建地震宏觀監測點,把狗轉到野外飼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