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菲船射殺台漁民 國民黨團:以暴制暴才能夠嚇阻!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菲國執行公務的「漁政船」開槍射擊(圖/資料照),造成船長父親洪石成中彈死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10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菲政府應該道歉、賠償、懲兇!外交部也應強硬起來!

琉球區及東港區漁會表示,9日上午10時,廣大興28號在北緯20度、東經123度,也就是鵝鑾鼻東南東170浬的「台菲重疊海域」捕黑鮪魚,遭到菲國船隻掃射,洪石成(65歲)被子彈射中背部,下午1時傷重不治。

「以暴制暴才能夠嚇阻!」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說,菲律賓濫殺漁民事件已非首例,他認為,海巡署今後面臨類似行為時,應全火力反擊,才能夠遏止他們暴行。「空軍在這方面也要發揮震懾作用,海巡署更要強烈武裝護漁!」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則痛批,「菲律賓這個小混混」,我國若不再強勢作為,漁民會很辛苦;海巡署要硬起來,「現在是你們扭轉形象最好的時候」,一定要強制護漁,「不惜把他們漁船擊沉都沒問題」,我國長期以來處於挨打狀態,相關單位應儘速扭轉政府在我國人民的心中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