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愛心男變拐童狼? 春陽部落村民揚言「出草」力挺

我們想讓你知道…交由司法調查,勿枉勿縱。

▲愛心男變拐童狼?村民:他是無辜的。(圖/照片翻拍)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廬山部落5月初驚傳有怪叔叔拿錢誘拐學童,甚至拿布袋套住學童的頭要強行把人帶走,由於發生5起類似案件,警方根據學校的監視畫面逮捕一名在仁愛鄉公所擔任臨時雇員的26歲徐姓男子,沒想到引發徐男部落村民大反彈,認為他受到冤枉,不但9成村民氣得要連署出草,村長還不惜以職位擔保,要司法還其清白。

5月1日一名穿著藍色外套的男子在廬山國小校園緊盯小朋友玩耍,還伸出手拉著小朋友肩膀要他們跟他往廁所走,4個小朋友被嚇壞趕緊跑開,這名男子就是他們口中的怪叔叔,一名小朋友表示,「他說給你100元跟我走,我就說不要,(記者:你說不要,他要帶你去哪裡?)帶去廁所後面。」

徐男:因為酒醉,忘記做了什麼事

還有村民說,歹徒不只拿錢企圖誘拐學童,甚至拿麻布袋套住學童的頭部要把人強行擄走。村民指證歷歷,加上一連發生5起類似案件,引發學童家長人心惶惶,警方調閱監視畫面,立刻逮捕這名在仁愛鄉公所擔任臨時雇員的26歲徐姓男子,以強制罪及妨害自由罪嫌將他拘提到案。

徐男辯稱當天到廬山部落找朋友且喝了酒,返程時尿急到學校上廁所,因為酒醉,忘記當時做了什麼事。徐男的父親出面替兒子辯駁,「根本沒做的事,他不會承認。」

原本以為拐童怪叔叔落網,可除去村民心中大患,沒想到徐姓男子的部落居民一個個跳出來替他喊冤,甚至揚言要連署出草,一名女性村民表示,「這孩子完全是清白的,完全是無辜的,所以我們一千多個村民絕對會挺他,覺得不可思議,所以我們是不是要出草。」春陽村長施宜宏(卑里巴幹,見右圖)也說,「以村長身分敢保證這個小朋友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村長:這個小朋友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春陽部落全村9成居民力挺徐姓男子,村長還不惜以職位擔保,因為徐男之前就在仁愛鄉公所服替代役,去年退伍後被聘為臨時雇員,承辦大大小小活動表現優異,媽媽是展望會人員,因此他對老人小孩都非常友善。村民口中充滿愛心又有為的年輕人,現在變成恐怖的拐童惡狼,到底真相是什麼,村民希望司法調查清楚,不要毀了他的清白和前程。

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修訂本解釋,舊日臺灣原住民埋伏於草叢中,捕殺入侵者或獵取他族的人頭,再將人頭去皮肉,置於髑髏架上,稱為「出草」。此一行為象徵自衛、勇敢,並具有宗教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