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星型男名廚江振誠:台灣年輕廚師削15天馬鈴薯就崩潰

我們想讓你知道…熱情與生活都是不錯的價值觀,人生是一場不斷選擇的自助餐。看你要吃什麼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旅星名廚江振誠7日發表自傳書《初心》,針對台灣餐飲界有人打著在江振誠餐廳工作為賣點,他回應說,從來沒有台灣廚師成為他旗下的正式員工。江振誠甚至對台灣廚師的表現下了「差強人意」的評語,表示台灣年輕廚師光是練習基本功,連削15天馬鈴薯時,「這些人就崩潰了。」

江振誠,新加坡,星國

▲江宏恩弟江振誠主廚餐廳,入選餐飲界奧斯卡第38名。 (圖/東森新聞提供)

江振誠表示,沒有一個台灣廚師能在他的店裡待超過3個月,有些人是自己離職,有些人士甚至是被他開除。他語重心長提醒台灣年輕廚師,年輕人想要學習廚藝得從基本功做起,不要只想拿獎,而是要打好基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振誠在20歲時,就是台灣餐飲史上最年輕的法國料理主廚。25歲時,擔任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Le Jardin des Sens執行主廚。31歲時,被《時代》雜誌兩度讚譽是「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並獲選為「全球最佳150位名廚」,Discovery頻道選他為「亞洲10大最佳青年主廚」。

江振誠,新加坡,星國

▲江振誠出新書,強調基本功的重要性。(圖/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到了33歲,由他掌廚的新加坡法式餐廳JAAN par Andre,以短短一年半的時間,即榮獲「聖貝格勒利諾全球最佳50大餐廳」。江振誠到了35歲,創立「八角哲學」,開設Restaurant ANDRE,新加坡政府稱其為「最值得來新加坡的44個理由」之一,並被《紐約時報》選為「世界上最值得搭飛機來品嚐的10大餐廳」。

江振誠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表示餐飲這條路是自己最喜歡做的事,因為發自內心的熱愛與喜歡才會一直堅持下去。他說,少年時代下午5點下課,一直打工到深夜12點,直到今天,他每天的行程表都是24小時。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過去在亞都麗緻飯店擔任總經理時,就認識當時還是小廚師的江振誠,7日上台致詞時,還是稱這位國際名廚「小江」。

嚴長壽說,江振誠自願投入學習沒有計較薪水,每天工作16、18小時也不喊累。他說,許多人看到餐飲業光鮮亮麗的一面,其實許多名廚能上電視教大家做菜,「背後都是下了很深的功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