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惹議 北院3法官自請評鑑創首例

▲網友人肉搜索林益世涉貪案3名法官照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一審判決惹議,台北地方法院承審法官林孟皇7日說,因判決不符國民法律感情,引起高度非議,自認遭遇輿論及外界不實的批評與指摘,為消除誤解,以免名譽受損,將自請移送評鑑,合議庭另2名法官也跟進,創下首例。

台北地院承審林益世案審判長為吳秋宏、受命法官紀凱峰、陪席法官林孟皇,4月審結認定林益世行為不構成貪污,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恐嚇得利罪、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7年4個月徒刑,褫奪公權5年,併科罰金1580萬元;同案被告林母沈若蘭、妻子彭愛佳以及舅舅沈煥章、沈煥瑤等人通通無罪,全案可上訴。

林益世未構成貪污,一干人無罪

判決出爐後,輿論批評台北地院合議庭輕判,作家馮光遠(左圖)等人在臉書上發起「台北地院,我呸」活動,至今超過6萬人次按讚。林孟皇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林益世案宣判後,因判決不符國民法律感情,引起高度非議,並對司法公信力產生高度質疑。

林孟皇表示,合議庭3位法官遭到輿論各種批評與指教,因此他決定自請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另2名法官吳秋宏、紀凱峰也同意分別提起。這也是法官自請移送評鑑的首例。

林孟皇:遭遇輿論及不實批評與指摘

林孟皇說,身為陪席法官,雖無力主導整個審判過程,但既身為合議庭的一員,處理本案時,既然自認遭遇輿論及外界不實的批評與指摘,為消除誤解,以免名譽受損,並維護人民對司法信賴,他認為有必要依法官法相關規定,請台北地院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