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婦人產後昏倒命危 心臟動過刀6天前生下第二胎

我們想讓你知道…集氣為許姓婦人加油!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心臟曾動過刀的婦女剛生產完,3日上午突然在住家附近昏倒,她手上僅出生6天的嬰兒被摔落在地,消防局獲報趕到現場,救護人員發現婦人已經沒有呼吸脈搏,立即給予CPR急救,還打了強心針並電擊6次,隨後將母子送醫,還好小baby沒有受傷,但媽媽情況嚴重,仍在加護病房靠葉克膜維持生命。

新北市消防局上午獲報,板橋區懷德街某住宅前,有一名36歲婦女昏倒路旁,身旁還有一名初生嬰兒,救護人員駕救護車緊急趕到現場,發現婦人倒地不起已沒有意識,立即施作CPR急救,高級救護員劉己立表示,「婦人沒有呼吸、沒有脈搏,現場電擊了4次,車上電擊了兩次。」

許姓婦人情況危急,救護人員除了電擊,還替她注射強心針,附近民眾全跑來圍觀,救護人員將母子緊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

消防局轉述家屬說法,66年次的許姓婦人有心臟病史,可能是昏倒主因,還在坐月子的她,3日上午要帶有黃疸的嬰兒複診,因為婆婆年紀大了,才沒要求婆婆陪同,沒想到身體不適,突然在在美容院前暈倒送醫,目擊者指出,「那婦人從我門口走過去,走過去忽然暈倒,小孩子往後拋摔倒,摔到這個位置,忽然間哭了一聲。」

目睹事發經過的美容院老闆嚇壞了,趕緊打電話求助,還好男嬰沒有外傷,正留院觀察;許姓婦人經過急救後,在加護病房靠葉克膜維持生命。

許姓婦人家住在板橋區懷德街一棟公寓3樓,鄰居透露,許婦和丈夫有一個讀國小的孩子,因為心臟曾動過刀,這幾年調養身體,才又順利生了老二,鄰居表示,「我知道她是心臟不好,她也調養了兩三年,才又懷了這個老二,跟她講說她很勇敢,小朋友剛生6天,禮拜天(4月28日)才生。」住在對門的鄰居也知道許姓婦人的身體狀況,得知她昏倒送醫很驚訝。

「家屬表示這位產婦都一個人在家,他們家屬都不在。」參與救護的消防局高級救護員劉己立表示,因為家中沒人,婦人才會獨自抱著小孩外出,傳聞巷子內的洗衣店是婦人親戚開的,但老闆否認說不認識當事人,婦人家屬趕到醫院,面對外界關心很低調,附近民眾則是議論紛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