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信資費比中國貴5倍!業者降價的錢還不夠買豆漿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認為,台灣行動高資費雖然較貴,但大多數人都是用低資費,其實沒有外界所形容那麼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電信資費夭壽貴,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2日指出,台灣費率比中國高5.25倍、比香港高1.86倍、比南韓高1.70倍、比新加坡高1.08倍、比日本高0.45倍,業者應全面降價,而非僅降特定費率,否則只是應付NCC,消費者省下來的錢連買杯豆漿都不夠!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日討論電信資費合理化、消費者權益保障等議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報告指出,電信業者行動接續費將從去年每分鐘2.15元降至今年1.84元,預計4年後可降至1.1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會的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消基會副秘書長林宗男批評,過去NCC強制電信費率調降比率,每名用戶每月省個10幾元,至少還能買杯豆漿,但今年NCC不管制零售價,業者僅降特定費率一點用也沒有。

近日林宗男以台灣與鄰國購買力平價數值比較,發現台灣基本型語音費率、月租費、每分鐘通話費加計後,比中國、香港、南韓、新加坡和日本都貴上不少。

對此,石世豪回應,台灣行動高資費雖然較貴,但大多數人都是用低資費,其實沒有外界所形容那麼貴,「國際評比台灣市話資費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