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少年」黃琪假冒投資副總 詐騙被害人上百萬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神鬼少年」之稱的黃琪曾幫前總統陳水扁算塔羅牌聲名大噪,在未滿18歲時佯稱可幫人投資,向被害人詐財上百萬元得逞,台灣高等法院30日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黃琪聆判後還押時還向記者說,「小案子,大家辛苦了!」

▼ 黃琪假冒投資公司副總詐財得手上百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判決指出,本名黃照岡的黃琪在2010年5月時,當時他未滿18歲,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江姓男子,黃琪自稱是投資公司副總,佯稱他在期貨頗有獲利,可代為投資操盤證券與期貨。江男一時間不疑有他,將存摺、有消費功能的金融卡及密碼交給他,但他並未真正拿去投資,反而持卡盜刷、盜領,騙取江男財物上百萬元得逞。

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黃琪本應以儉樸為生,卻生活奢糜,還將聰明才智用於詐欺財物,犯後並未與被害人和解,判刑2年6月。高院審理後認為,黃琪提款行為時未滿18歲,最後依4個偽造私文書罪,判處應執行1年2月徒刑,得易科罰金。黃琪聆判後還押時還向記者說,「小案子,大家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