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飼料有毒2萬隻雞暴斃 彰化雞農獲賠545萬還清白


▲飼料有毒2萬雞暴斃,雞農獲賠545萬。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芳苑鄉陳姓雞農3年前飼養的2萬多隻雞突然暴斃,一度質疑是感染禽流感,將飼料拿出化驗,竟驗出裡面含有毒素,事後,向供應商泰山企業求償,但對方質疑雞農自行送驗的飼料來源;這場官司經過3年訴訟,近日,最高法院認定泰山品管有疏失,判賠545萬多元。

陳農養雞長達30年,共有23棟雞舍,其中有19棟雞舍使用泰山出產的「金蛋」飼料,2010年5月,其中一棟2萬隻雞在5、6天內暴斃,生意大受影響。他懷疑是換品牌的飼料出了問題,導致雞死亡,拿去化驗結果驗出含有毒素,一狀告上法院,向泰山公司求償793萬元;但泰山質疑陳農驗送的飼料無法確定是公司所供應。

死雞被當禽流感,雞農勝訴還清白。

最後,法官根據防疫單位的檢驗報告,排除禽流感,再加上其他棟的吃了不同品牌飼料的雞沒有死亡,最後判泰山賠償545萬多元。泰山不服再上訴,最高法院26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陳農說,原本一開始想跟泰山和平解決,結果對方一開始就表明,雞暴斃跟飼料沒有任何關係;儘管賠償金與求償有落差,但能證明雞隻不是感染禽流感,還他一個清白最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