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人流感H3N2 新竹小一男童發病1天半身亡

▲感染H3N2流感,男童病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以為H7N9已經很可怕了嗎?新竹一名小一林姓男童感染A型流感H3N2,4月10日忽然發高燒後,12日凌晨就陷入昏迷死亡,從發病到死亡才短短一天半,醫師表示,H3N2是「最強的」人流感,與禽流感無關。

依據《自由時報》報導,校方轉述男童媽媽說法,男童10日下午上完社團活動後回家午睡,下午4時半左右起床時,被媽媽發現發高燒,先去附近診所就診,當時檢查結果只是一般感冒,服藥後一度退燒,但是到晚上又發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男童高燒不退,因此11日請假在家休息,但是還有力氣玩玩具跟電腦遊戲,中午也吃光一碗麵,下午2時多玩累了就睡午覺,精神狀況還不錯,但是下午4時多睡醒後,卻出現嘔吐、全身顫抖等症狀,這時帶去診所後,醫師才以A型流感快篩發現呈現陽性反應,建議立即轉送馬偕新竹醫院。

媽媽說當日送男童到馬偕新竹醫院後,院方立即進行多項檢查,想不到卻在晚上10時左右接到電話,指男童已昏迷需要急救,12日凌晨0時多宣告不治,統計發病到死亡才短短一天半,不只家屬無法接受,醫師也非常訝異。

醫師表示,H3N2與禽流感無關,屬於A型流感,是「最強的」人流感,幼童感染後很可能併發腦炎,過去病程通常為一星期,雖然這位林姓男童於2012年10月施打過流感疫苗,但是防禦期只有3個月,早已無效。

衛生署接獲通報後,目前已全面消毒男童的班級與接觸過的事物,也請心理諮商師輔導同學,但是林家從此失去一個活潑好動、常常陪著媽媽到學校擔任小志工的孩子,家屬短期之內真的很難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