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役打靶鑑測 逾400人不夠格當「步槍兵」

我們想讓你知道…左線預備,右線預備......

▲首批軍訓役射擊鑑測,400多人不合格。圖為打靶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規劃役男受軍事訓練入伍訓後,能成為合格「步槍兵」;不過,首批軍事訓練役男2794人中,第一階段入伍訓期末鑑測射擊成績,有400餘人未達合格標準。

軍方表示,軍事訓練入伍訓鑑測實彈射擊命中必須符合志願役標準,4發合格(義務役5周為3發);根據這次期末鑑測成績顯示,步槍實彈射擊合格率為85.2%,約有400多人不夠格當「步槍兵」。

國防部說,針對體能、射擊等項目未達訓練標準的役男,在第二階段專長訓練期間持續加強要求;結訓後納後備部隊編管,並於教育召集期間,再次加強相關科目訓練。

因應推動募兵制,國防部推動軍訓役,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常備兵役役男,改接受入伍訓練與專長訓練兩階段、各8周軍事訓練。役男接受軍事訓練期滿結訓後8年內,依「兩年一訓」政策實施教育召集訓練,包括專長複訓、射擊訓練、戰鬥教練及災害防救等,役男滿36歲當年年底除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